今年是草莓味的团子吖

【恋人未满】第六章.张小辫儿谈恋爱了?!

晚睡福利

昨天可能睡多了,晚上睡没多大一会就醒了,然后,我就来了[唠叨完毕]

以下正文

————分割线————

名声是打响了,接下来该找搭档了。

张云雷又利用了两三周的时间在各个小园子泡着,终于找到了一个像样的搭档,梁鹤坤。

虽说是鹤字科的师弟,但基本功不错,捧的也瓷实,这个人,还是高老板给介绍的,本来跟师父还有栾队知会一声就行,可张云雷非要带着这人去找师父,让师傅再给拿拿主意。

刚一进玫瑰园,就听书房里桌子拍的震天响,张云雷偷偷趴墙角听了一会儿才知道是自己的小哥哥和师弟犯了错误。张云雷此时觉得自己带搭档回来这个决定做的太正确了,他暗自为自己骄傲着,然后敲响了书房的门。

“师父,我带我搭档来见你了。”

“进来吧,小孟儿,你俩回去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别因小失大。回去吧。”

张云雷与孟鹤堂擦肩而过,看着自家小哥哥的脸色不是很好,想着结束之后一定要带他去吃好吃的边扯着梁鹤坤进了书房。

“师父,这是我搭档梁鹤坤,高老板说他基本功不错,捧的也瓷实,跟我正合适。”

“正合适?那行,你们先搭着,可别像那俩玩意儿似的,动不动就要拆伙。”

“拆伙?”

“你自己去问你那个小哥哥吧。”

“哦。”

“你们先去四队,孔云龙还有大林他们都在四队,你跟他好好磨合,给我看你们的成绩。”

“好嘞师父。”

“小番茄,你自己回去好不好,我有点事儿不能陪你一起走了。”张云雷皱着眉头时不时盯着手机跟身旁的梁鹤坤说道。

“嗨呀,没事儿,你去办你的事儿,我先回家了,明天中午,四队小园子见。”梁鹤坤见他的确有急事的样子也没在意,直接打了招呼便回去了。

“哎呀,这个小哥哥怎么不接电话啊,真是的,急死我了。”

"哎~小哥哥现在跟大哥是一个队的,要不,我问问大哥?"

说做就做,他赶忙给冯照洋打了电话,这才知道,因为周九良在台上的一点失误,让他自己觉得没办法再做孟鹤堂身边那个能配得上他的捧哏,所以想散伙。他那个师弟啊,真的是…太辜负他小哥哥的心了。

张云雷顺利的开始和梁鹤坤磨合说相声。而孟鹤堂,好像也给足了他身边那个小团子足够的勇气继续和他走下去。他们永远都记得师父说过的:好的搭档,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张云雷和孟鹤堂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孟鹤堂总是记挂着张云雷瘦的跟麻杆一样的身子,总想着让他再胖一点,所以没有演出的时候总是变着花样的给张云雷带饭。这让同在四队的郭麒麟很嫉妒,每次看到孟鹤堂带着吃的在后台等张云雷的时候,总是会说上一句“哎呀,小舅舅的小哥哥又来啦,总给小舅舅带好吃的,也不见他胖到哪儿去,还不如给我,哼。”

每当听到这儿,还没等孟鹤堂开口,就总是会先听到坐在一旁的阎壮壮回上一句“哎哟,少爷咱别吃了,你要是把你身上这肉分给你小舅舅点儿,也就不用总折腾人小孟儿送饭了不是?”

长此以往,孟鹤堂来的次数倒是减少了,但是吃的,一如既往的送着。

“小哥哥~”某天演出结束,张云雷拦住了想要离开的孟鹤堂。

“怎么了辫儿,有话说?”

“我…想换搭档了。”

“你不是说师父之前跟你说…”

“是,师父是跟我说过不要动不动就拆伙,可是啊,我真的遇到了一个好的捧哏。我觉得他是适合我的,比小番茄更适合我。”

“他是谁啊,能让我们小辫儿这么迫切的想要抢走啊。”

“杨九郎,九字科的,长得小眼八叉,脸肉乎乎的,特别可爱。”

“我知道他,现在跟冯爷搭档的那个,最近跟九良走的挺近的,天天拐走我们周宝宝也不知道是要干嘛。你想好了?”

“嗯,我想好了,而且,听说才跟冯爷搭档不久,磨合的不是很好。”

“哟,看来你这是准备充分啊,一定能搞定?”

“当然。”张云雷抬了抬头,说话间满是自信。

张云雷花了两周时间才终于把那个"小眼八叉"的杨九郎搞定。

而张云雷不知道的是,在他跟小番茄说了拆伙的这一天,小番茄的女朋友也离开了他。(小番茄实惨)

孟鹤堂最近发现小辫儿不那么经常来找他了,反而是杨九郎每天工作结束之后就来找周九良,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就那么多话可聊。悄悄凑近,就听到杨九郎说“唉,现在辫儿有了女朋友之后都不顾我了。”

“别说是不顾你了,以前没事儿就来找孟哥的,每天聊啊聊的,现在不也不来了么。”

“你们说,小辫儿谈恋爱了?”孟鹤堂突然出声,把两人吓了一跳。

“是啊,孟哥你不知道么?”

孟鹤堂没再说话,静静的坐在沙发角落,周九良看孟鹤堂的状态不敢再聊别的,就推了推杨九郎让他别再说话,赶紧离开。然后,慢慢蹭到孟鹤堂身边“孟哥,其实,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没事儿,周宝宝,你先回去吧,我歇会儿再走。”

孟鹤堂不知道这种感受是什么,但还是很失落。

张小辫儿谈恋爱了,而他,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他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性格和他合不合得来,能不能照顾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他都不知道。

或许,他也没资格知道吧。

————TBC————

要准备开虐了,不过放心,虐的部分不会很多,会甜回来的!
另外,真的,不求别的,就想求评论!

评论(14)
热度(69)

© 团子(断更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