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草莓味的团子吖

【恋人未满】第九章.分手不快乐

周九良在收到回复后暗自念了句“不正经”没再回复,收好手机后又跟上了杨九郎的步伐。

周九良喜欢杨九郎这事儿,孟鹤堂一早就知道,不过,不是周九良说的。在孟鹤堂眼里,周九良那孩子就像一只傲娇的小猫,熟悉了会袒露出肚皮让别人揉,不熟悉的时候又会亮出自己的爪牙,呈防御态。

所以,从周九良对待杨九郎的态度上来看,一开始,周九良就把他当成了自己人。孟鹤堂不反感也不歧视这种感情,因为他觉得这世上的爱情分很多种,只不过喜欢的对象刚好是他罢了。

孟鹤堂想着到这儿,侧过头看了看身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那人,暗自下了决心。


日子又回归往常,烧饼和四哥在跑巡演,所以攒底的重任就留给了孟鹤堂周九良,如果你这时到五队的后台就能看见有一个眼睛不大的人蹲在幕布后面等某只奶团子下班。

“哟,九郎来啦~今儿上我家,你跟九良一起,咱吃个饭。”孟鹤堂说完就回衣帽间换衣服去了,留下杨九郎和周九良四目相对。

“不是,宝儿,孟哥今儿怎么了?”杨九郎睁着他那双“大”眼睛问道。

“今天几号你看看。”

“啊!孟哥生日!我忘了,哎哟~你看这事儿弄的~”

“走吧,一会儿直接去孟哥家。”周九良看了眼杨九郎,示意他在沙发上坐会儿,也转身进了衣帽间。

"不对啊,今儿孟哥生日那小祖宗怎么没跟着过来呢?还没有一点表示?"杨九郎坐在沙发上寻思着还是给张云雷打个电话比较好。

电话一接通,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动次哒次”的音乐声,“喂~翔子,我这边有点事儿,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挂了嗷。”说完挂断了电话。

"您这个事儿,我真的…"

“翔子,在这发什么呆呢?怎么了?”孟鹤堂换好衣服出来就看杨九郎抠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嘴里嘀咕着什么。

“啊?啊,没什么事儿,孟哥,今天给您过生日就我俩呀。”

“嗯,对啊,饼哥四哥他们都有商演在外地,栾哥他们也跟着师父跑商演呢,所以今儿没别人,就咱们三个。”

“那辫…”话还没说完,就被周九良打断了。

“走吧孟哥,给你过生日去。”

说是要回家做饭吃,可孟鹤堂还是没拗过"小两口"去了常去的餐馆。

吃饭期间,孟鹤堂一直都没有提到张云雷,只是自顾自的灌着酒,周九良看着他那个样子,想劝却又不知该怎么说。而杨九郎,就坐在孟鹤堂对面,陪着他喝。

周九良看孟鹤堂醉懵懵的样子,一把夺过了酒瓶,又怼了怼九郎,“别闹了!”。孟鹤堂迷蒙的看着对面两个人,自知酒瓶没办法抢回来了,就趴在桌子上嘟囔着“辫儿嗝…你好好的嗝…就足够了。”

九郎和九良四目相对,叹了叹气,把孟鹤堂送回了家。

“以前…师哥每年都会陪孟哥过生日的。那个时候啊,孟哥总是会在家里给师哥做上一桌他爱吃的菜,然后两个人吵吵闹闹的抢着吃。可现在…”

“宝儿,他们两个的事儿,还是要他们来解决才行啊。”


孟鹤堂没再提生日那天的事儿,还是正常的上班下班,两点一线。中间倒是跟栾云平还有师父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说要回老家待几天。孟鹤堂一走,周九良就开始了各个剧场助演的生活。每天工作结束,就跑去四队找杨九郎。

“九良怎么来了?”张云雷看着后台沙发上坐着的九良问道。

“嗐,我找九郎有点事儿。”

“小哥哥呢?他怎么没来?”他以前都会来找我的…

“孟哥啊,孟哥他请假了,说要回家待几天,说是他妈妈要给他安排相亲什么的。”

相亲什么的都是假的,周九良不过是想试探一下张云雷的反应罢了。张云雷听了九良的话皱了皱眉头,没再说话,转身出了门。


“宝儿,我明天就要去南京了,我一定演出结束就回来找你。”

“说的像谁会想你似的。快走吧,看见你就烦。”

杨九郎像是习惯了九良的脾性,只是笑了笑顺便偷了个香,然后不出所料的被捶了一拳。

到了出发的日子,杨九郎在机场看到了张云雷的女朋友小婷,以为只是送送,结果被告知,那个女孩儿要跟他们一起去南京。

两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杨九郎因为想赶紧回去陪周九良,所以演出结束那天就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小婷陪着张云雷以及师兄弟一起吃了饭,又喝了不少酒。

“磊磊,我买了今晚回北京的票,你送送我吧。”张云雷低声应着,跟师兄弟打过招呼就去了南京南站。

上了车站二楼,小婷看着不在状态的张云雷轻声呢喃着“小哥哥”便气不打一处来。

她推了推张云雷说道“张磊!我第一次跟孟鹤堂见面的时候,你只点他喜欢的菜。因为跟他呕气,你快半个月没联系我。情人节,你跟他过,却只跟我说了一句情人节快乐,既然那么喜欢跟他过情人节,那你就跟他去过啊,过一辈子!”

“他是我的小哥哥啊,他只是我的哥哥啊,我喜欢的人是你啊小婷。”

“可我不喜欢你,张磊。我不过是喜欢你那个光鲜亮丽的德云社光环罢了,你别自以为是了,我跟你只是玩玩儿,我们分手吧。”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张云雷愣住了,他没想到那个张扬的女孩子会说出那样的话,他想挽留,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转身回住处。


据传说,那一天,有个神仙,就那样,坠入了凡间。


————TBC————

继续(不要脸的)求评论,这章我觉得还好,没那么虐,下一章嘛…emmmm…


评论(4)
热度(53)

© 团子(断更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