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草莓味的团子吖

【恋人未满】第十章.奔赴南京

张云雷从南京南站的站台上掉下来了。

栾云平是最先收到消息的,接到消息之后,栾云平的第一反应是"这崽子又跟谁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然后反复跟南京那边的人员确认才知道,是真的,那个瞬间,他手脚冰凉,他从未想过那个被师兄弟宠着的小祖宗会出这样的事。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师父,然后又跟几个跟张云雷走的比较近的师兄弟联系赶快过去守着。都联系完以后,却迟迟不敢给孟鹤堂打电话,他不知道如果那个小太阳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会变成什么样。栾云平想了想还是先联系了杨九郎。

“九郎,你现在在哪儿?”

“栾哥,怎么这个点儿给我打电话?我在回北京的车上啊。”

“你…回南京吧。”

“我们演出都结束了,我回南京干嘛?”

“辫儿出事了,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我现在正打算往南京赶呢。”

“什么?!怎么回事儿?”

“说是从站台上掉下去了,我还没跟小孟儿说,我怕他会崩溃。”

“不说是肯定不行了,这样吧,我先跟九良说,然后我直接买票回南京,哥哥您带着九良和孟哥一起去南京吧。”说完便挂了电话,又给周九良打了过去。

“喂~”还在睡梦中的周九良接起电话时说话还带着一丝丝奶音,搁在平时杨九郎早就被萌化了,但眼下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

“宝儿,是我。”

“九郎,这么晚给我打电话干嘛?”

“辫儿出事儿了,我现在得赶回南京。”

“师哥出事了?!孟哥知道么?”

“还没敢告诉他,不知道怎么跟他说。”

“我联系他吧,但是不能说严重程度,我怕他会崩溃。”

“宝儿,栾哥应该是还没走,你跟他联系一下你们一起去南京,有栾哥在可能还会好一些。”

“嗯,知道了。”

周九良坐在床上呆愣了一瞬,脑海里想到的是那个总缠着孟哥的那人的样子。他深吸了一口气,电话打给了孟鹤堂。

“孟哥~还没睡?”周九良似乎没想到孟鹤堂第一时间就接起了电话。

“哦,有点失眠,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儿,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听到这儿,周九良沉默了。

“怎么了周宝宝,这么晚打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孟哥,辫儿哥他…出事了。”

“出事?那家伙整天皮的不行,能出什么事啊”虽然嘴上说着,但是孟鹤堂真的心慌了。

“说是从站台上掉下去了,九郎现在正在往南京赶呢。栾哥也要去南京,孟哥,您收拾一下,我去接您,咱去南京。”

“从站台上掉下去了…”

“孟哥,您也别太担心了,师哥他吉人自有天相。”

“辫儿…不会的,九良你大晚上的跟谁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呢?别闹了,你师哥在南京好好的呢,别咒他。”

“孟哥!是真的,我没骗你。”

“不可能!不可能!不会的!”周九良听着孟鹤堂声嘶力竭的喊着,心口疼得不行,眼泪也扑簌簌的往下落。

“孟哥,我们快到楼下了,咱去南京,咱去看他,咱…咱一起到南京训他,让他骗人,让他欺负你,咱好好打他一顿,好不好?”

“不…不能打他。”

在去南京的路上,孟鹤堂一直紧盯着窗外,脑海里想到的是从第一次相见开始的一点一滴,那人耍无赖的样子,那人乖巧的样子,那人提起相声和唱歌时候眼睛发亮的样子,小妖精,此生,我不求别的,只愿你能好好的。

几人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杨九郎偷偷扯过栾云平说明了一下情况。

和师兄弟一起喝了酒,送小婷去车站,然后一脚踩空摔了下来,十米多高的站台,签了几回病危通知书了,情况不太乐观,说完看了眼孟鹤堂,孟鹤堂在周九良和栾云平的安抚下,情绪已经相对稳定了,一直坐在医院的椅子上低着头想些什么。

“辫儿怎么了?现在什么情况?”烧饼一嗓子把怔愣着的孟鹤堂喊醒了,后面紧跟着的是曹鹤阳、大哥、三哥、侯爷和师父。

师父一出现,在医院守着的孩子们就像是有了主心骨。纷纷起立喊着“师父”。

就在这时,医生又一次从手术室里出来,“家属,再过来一下签一下病危通知书。”

听到这个词,师兄弟的脸色都变得不好了,孟鹤堂则是腾的站起来,“签什么病危通知书?他好好的,签什么病危通知书?”师父眼眶含泪,示意了一下栾云平,然后走到医生面前,签下了那一纸病危通知书,栾云平走过去抱住孟鹤堂轻声安慰着,本来泪窝子浅的那人落下了事发到现在的第一滴泪。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样子,转身扑到了杨九郎怀里,不忍再去面对。

孟鹤堂哭够了,窝在栾云平怀里睡着了,嘴里还呢喃着“辫儿不会有事的。”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小时,才终于收到了"抢救成功"的消息。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是…虽说是抢救成功了,但是否能完全脱离危险,还得再观察几天。

孟鹤堂死守在ICU病房外,不管谁怎么劝也劝不走。

“我得陪着他,九良。他一个人,一定会害怕的。”

孟鹤堂就那么一直陪着他,饭吃的不多,也一直都没合眼,在得知张云雷脱离危险后,放下心昏睡了过去。

张云雷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从高空坠落时,他想到了他的父母,他的姐姐姐夫,他的师兄弟,但他,最先想到的是他的小哥哥。

"小哥哥,如果我还能活下来,我一定不再和你闹别扭了。"

他耳边一直响着“张云雷,快起来;辫儿哥快点起来吧;小辫儿;辫儿”之类的呼喊。

他动了动手指,睁开了眼。

————TBC————

写的过程中一度写不下去,虐的我心口疼,中间对话部分总觉得过于冗长但又无从下手去删掉任何一部分。

接下来就该是追妻火葬场啦(不是)

评论(2)
热度(67)

© 团子(断更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