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草莓味的团子吖

【恋人未满】第七章.过个情人节吧

张云雷看杨九郎低着头像做错事儿一样从后门出现的时候,还奇怪这人说要去找周九良怎么回来之后就变成了这种状态,以为是周九良又虐他搭档三百遍正要去"安慰"的时候,杨九郎走到了张云雷面前,嗫嚅的说道“辫儿哥,我犯错误了,我坦白,您从宽处理我行不行。”

“说吧,犯什么错误了?我争取从宽处理你。”

“那个…就是…我跟九良聊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您谈恋爱这事儿说出来了。”

“这也没什么好瞒的,说就说呗。”

“孟哥也在,所以...他好像还挺不开心的。”

张云雷听到这儿,紧皱着眉头给孟鹤堂打了个电话,没人接。他放下手机后转头揪着杨九郎的耳朵说“都怪你。你要是不多嘴小哥哥就不会知道了。”

“他早晚都要知道的,祖宗诶你怎么就不告诉他呢?”

“我…这不是关系还不稳定嘛,想着再稳定一点然后再告诉他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晚一点、再晚一点介绍这个女孩子给他,虽然嘴上说着想等再稳定一点,可实际上心里想的是什么,别人都无从得知。

那个女孩叫小婷,是一个张扬又富有青春活力的女孩儿。

“小婷,你今天晚上有空吗?我想带你见个人,他…是我最好的哥们儿。”张云雷扣着后台桌布一角跟那个女孩说着,听着女孩儿不太愿意的语气,又细声细语的安抚着她。

安抚好小婷后,张云雷又给孟鹤堂发了个短信,约他在他们常去的饭店吃饭也只收到了一个“好”字。

周九良看着坐在后台发呆的孟鹤堂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只是走过去捏了捏先生的手“先生,下班了,咱该回家了。”

“周宝宝,今天不能送你回家了,你辫儿哥找我吃饭,我得过去找他。”却只换来周九良一个软乎乎的笑“先生,没事儿,九郎一会儿过来接我。”

“也好,那我先走了。”说完转身出了门。

孟鹤堂刚到饭店门口,就看见了张云雷,还有他身边那个个子不高的漂亮女孩儿。

“孟哥~你来啦。”

“抱歉啊磊磊,来晚了。”

“没事儿,咱先进去吧,我都饿了。”说着抓着孟鹤堂的手进了屋。

小婷盯着那个叫孟鹤堂的人,攥紧了自己的包带,跟着他们进了屋。

刚一落座,小婷便开了口“孟哥好,我是小婷,磊磊的女朋友。”说完微笑着对孟鹤堂伸出了手。孟鹤堂也微笑着握住了那个女孩的手。

张云雷看自家小哥哥和女朋友相处的很好的样子顿时放下了心。笑眯眯的点好了菜,然后跟两人聊了起来。

聊天中,孟鹤堂知道了小婷是一名学生,比磊磊小两岁,两人是在酒吧认识的。

聊了一会儿,菜也陆陆续续的上来了,小婷盯着餐桌上的菜,皱眉道“磊磊,我不吃油菜的你忘记了么?”

“额…对不起呀小婷,我忘了,你吃这个,这个豆皮真的特别好吃!”

“我不能吃辣…”

“你以前不是能吃辣吗?”

“张磊!”小婷的一嗓子,引得店里客人纷纷用异样的眼神盯着他们看。张云雷一边对着客人不停的道歉,一边拽了拽小婷的袖子让她安静下来。

张云雷还没意识到自己点的都是小哥哥爱吃的菜,可小婷已经不太开心了,张云雷只好低声跟小婷说着话,这一幕,孟鹤堂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他从没看过他的小妖精那样低声下气的和别人说话,他的小妖精,一直都像一只高傲的猫一样,只有别人顺着他,哪有他顺着别人呢?

小婷还是转身走了,走前还狠狠的瞪了孟鹤堂一眼。

孟鹤堂看张云雷低着头的模样心下一痛,慢慢踱步到他身边。

“辫儿,我们也走吧。”

“小哥哥,我还是搞不懂她到底为什么生气,女孩子都是这个样子的吗?”

“辫儿,你和她不合适。”

“小哥哥,你都不了解她,又怎么知道我和她不合适呢?”

“那你又了解她多少呢?小妖精,她的个性太过骄纵了,你能每次都和她道歉吗?而且...”而且你现在是小角儿了,你能确定她是真心爱你还是只因为你的这束德云社光环呢?

“孟鹤堂!别以为你跟我待在一起久了,就真以为你是我的什么人了!我的事情不劳烦您关心!”

“行!我什么都不算,那咱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先走了。”

孟鹤堂转身就走, 张云雷在气头上也没注意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后面的好长一段时间,孟鹤堂都没有再理过张云雷,就算是栾队组织开会,孟鹤堂也没理过他。

看着和自己日渐疏远的小哥哥,张云雷突然有点后悔。但还是觉得自己没错,虽然那天说的是气话,但天生爱面子的他,真的没办法拉下脸来去跟孟鹤堂求和。

他们的关系就那么僵着,孟鹤堂每天小园子和马场两头跑,张云雷每天不是在小园子就是跟小婷待在一起。栾云平想着这俩人如果一直就这样不和好气氛会一直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抽时间跟孟鹤堂谈了话。

“栾哥哥,你找我啊。”

“孟儿,我知道这是你和小辫儿之间的私事,所以也不想过问太多,但是,孟儿你好好想想,你是单纯的因为那个女孩儿对张云雷的态度而生气,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我想他也是因为生气所以口不择言吧,你俩赶快找个时间好好的把话聊开吧,这都几个月了?现在后台没有你俩腻腻歪歪的,我们都怪不自在的。”

孟鹤堂点头应着,还不知道该怎么约张云雷出来时,就收到了张云雷的短信。

 “小哥哥,我们,过个情人节吧。” 

评论(2)
热度(48)

© 团子(断更ver.) | Powered by LOFTER